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相機之路

一路走來渾渾噩噩過了這麼多年
已經記不起當初第一台相機是什麼時候買的,
只記得牌子是minox,普立爾代工的,
跟大哥一起合資買的.當初還被那業務唬的一愣一愣........
後來大二時自己獨資買了台Casio Z3,
由於是靠同學拿員工價,所以比市面上便宜一些,
也是我第一台餅乾機,也是最後一台吧..........囧
大概過了一年多後,我將它轉手賣給了同學永安,
之後過了一.兩年,好像又賣給了他們老闆娘XD
賣掉Z3之後,到億華購入水貨的富士S5000,
擁有10X光學變焦,電子觀景窗,真的帶來完全不同的體驗,
但是................這畫質跟從網路上看到的測試照,差太多了.....Orz
不過其實這台我也很少用........
直到大學畢業了,因為一些事情的打擊下,在失落之於,
就在PCHOME分期買了Nikon D50
也是我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也是我目前的主力,

我的"拍照"之路,算是從D50才開始(不敢打攝影,自認為沒這本領用攝影)
之前買的那些數位相機,其實根本很少用,
除了S5000我哥接手拿去用之外,
我真正有認真在拍照,是從D50開始,
後來因為偶有小聚會,或是出去逛逛街,看電影,
總是帶一個大包包,很不方便,
所以在去年年底時,在億華購入了Panasonic DMC LX2
說真的,論質感,很有古典美,論特色,原生16:9 CCD+28mm廣角,誰與爭鋒
論雜訊,有誰可以抹的比他更像油畫.......(這是唯一最令人詬病的地方)
而且它的暗部雜訊,就算是用ISO100去拍,
只要室內光線不足,雜訊一樣是"清晰可見"
唉,這算是最不滿的地方吧,不過16:9拍風景實在是不錯用阿

回首看看這相機之路,
目前最想收藏而且比較有可能實現的應該就是Panasonic DMC L1了
完全復古的設計,簡直是工藝美學,
雖然在性能上,愧對他的價錢,
但是我在D50身上,我已經了解到我非常需要的性能是哪些,
雖然有著更好的性能,用起來會更"爽"
但是我覺得這非必需的,而一個工藝美學產品,是可遇不可求的,

囉囉嗦嗦的打了一堆,
我的路還真多,
有電腦之路,耳機之路,相機之路........
以後還不知道會有什麼路,
我算是樣樣玩,樣樣都不精通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