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新世紀福音戰士-序 觀後感

今天又被勁棧招待去看電影,
不過被威脅要寫500字心得,
XD

所以我劇情外的心得就寫多一點好了.

到日新威秀買票時,
我"聽說"勁棧前面那幾位小姐已經買票買很久了,
(票和餐點一起買,數量不少)
我也排在後面,
感覺是跟櫃台服務生溝通有問題,
一直"交流"了很久,
或許前面買票的朋友有感受到我們的怨氣,
所以他們也在講應該要先讓後面的人買之類的.
(長的還蠻清秀的,是我的菜,本人一向喜歡清粥小菜)
後來終於搞定了,
換我們買,
買完之後勁棧說了一句話:
幹,在他們後面等了二十分鐘.................
天阿,
這日新威秀的服務應該要跟信義的威秀影城看齊一下,
差太多了吧,
員工需要在訓練一下.

時間到了進去裡面,
我就感受到一股霉味,
天啊?是怎樣?
小廳也不需要慘到這種地步吧?
還有些許的蟲飛來飛去,
本人估近那場大概不超過十個人............囧

之前就聽說看本片之前動畫沒看過也沒有關係,
都可以銜接的上,
果真是如此,
動畫我只看完第一集而已,
前半部真的都跟動畫差不多,
(其實還是有些許細微部分不一樣)
所以其實電影的開頭和動畫的開頭是一樣的,
後半部對上某個使徒開始就是全新的劇情,

其實這部片的主要角色,
都有在影射現在社會的一些社會文化和人類精神問題,
(有興趣請去搜尋wiki百科全書)
認同感,存在價值,缺乏關愛之類,

不過這裡就要砍樸練(抱怨)一下,
他X的這男主角實在很孬,
電影院的喇叭又開的很大聲,
男主角又很常哭喊,
X的那聲音刺的我的耳朵實在很不爽.
(男主角應該學習佛劍分說的精神,捨身如來,無間輪迴,佛劍之路,不由分說)

戰鬥畫面倒是做的蠻不錯的,
不過這種片沒有什麼娛樂效果,
看太多是種負擔,
當然如果要當作很有深度的電影看那當然又是另一回事,
你可以去慢慢體會,
但是四部的時間拉得太長,
這種劇情體會的連貫性恐怕會有點破碎,
個人是比較喜歡一氣呵成啦..........
對這部片有興趣者,
可以去看一下舊約聖經,
(也可以去wiki百科全書找一下舊約聖經,看一下濃縮版)
會稍微了解所謂上帝,亞當,夏娃,莉莉絲的典故,
(不過序裡面只提到莉莉絲)

不過看了wiki裡面的資料,
我有種想法,
EVA裡面的人類補完計畫不等於重回上帝造人時期,
全人類"進化"成LCL海,
剩下新一代的亞當和夏娃,
這不就像是輪迴嗎?

不過我只是很粗略的講講,
畢竟這部動畫我從未去好好了解過,
要不是被逼要寫五百字心得,
我不會鬼扯淡這麼多吧.

PS:裡面綾波零有露點........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