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音樂的本質

最近迷上音響器材,
但是我的財力不可能去買音響之類
(其實也沒空間播放,會吵死人)
所以轉而研究耳機和DAC之類的,
訊源就沒什麼研究,
畢竟大多是使用電腦播放,
頂多研究播放軟體和轉檔格式.

過了一段時間後,
最近迷上了聽原聲帶,
其實我一直都還蠻喜歡聽電影原聲帶,
只是我偏好氣勢磅礡的配樂,
最近聽了教父的配樂,
還真是經典,
如果有看過教父這電影對這配樂應該印象會更深刻.
之後拜奇瑋之賜,
聽到了魔戒的原聲帶,
這可真合了胃口,
不過後來想想,
其實這些音樂檔的品質都不是很好,
但是為了想聽聽看這些音樂,
也是會盡力去找,去問,
並不會去在乎說這音質好不好,
因為我是想要去聽這音樂的好,
而不是聽我的器材發出怎樣無瑕的音質.

音樂如果不合胃口,
那更好的器材又有何用?
常看到很多人都是為了器材而追逐更高的器材,
但器材其實是幫助我們將我們喜歡聽的音樂修飾的更加對味,
其實就像現在一窩蜂的人買單眼相機,
買到最後感覺變成只是在比器材,
這兩者感覺都是本末倒置了...........
(怎麼我有興趣的都是這種很容易令人本末倒置的東西.....囧)

有時追逐目標一段時間,
不妨回頭看看自己,
最原始的本質意義是什麼?
才不會偏離自己而變得隨波逐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