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我所使用的檔案空間

我個人常使用的網路空間有
Skydrive---微軟提供
Miroko-----SeedNet提供
Xuite------中華電信提供

其實如果我不是用中華電信的ADSL的話,
我應該不會去申請Xuite的服務,
介面越改越難用........Orz
(雖然我本來就很少在用)
不過Xuite還有附加很多其他的功能,
不過我只放檔案而已......XD

Xuite比較適合放一些自己私人的檔案,
沒有成為付費會員檔案是不能共享的.
所以說比較偏向私人使用.
優點是速度和流量較正常.

缺點是有限制單一檔案大小.
還有不能外連.

Skydrive是微軟新提供的一種服務,
提供了5G的空間讓你放,
不過也有限制單一容量大小,
只要您有msn帳號就會自動擁有空間,
檔案和圖片都可以外連使用,
操作簡單,

不過我有碰過單一檔案塞到接近限定容量時,
會變得很難下載.

優點是外連方便,可當作簡易圖床.
因為外連方便所以分享檔案也方便.
對於檔案作下載限制可以依msn聯絡人去做區分

缺點是單一檔案接近限定容量時系統會不穩,
限制單一檔案容量(我記得之前是40MB)

Miroko則是最近Seednet推出的服務,
擁有5G的免費空間,
還有額外的功能
(基本上我現在沒有用到額外的功能)
Miroko還可以跟你電腦的檔案做同步化的備份.
所以並無限制單一容量檔案大小
(使用提供軟體上傳無限制,網頁上傳限1G)

優點是無限制單一檔案大小

缺點是系統似乎還不是很穩定,
常常發生上傳檔案消失問題,
上傳和下載的速度對每個人來說似乎差異頗大
(我使用是都很正常,但我也碰過有人使用速度都非常慢,而且我們還都是同一家電信業者)
分享檔案必須雙方都是會員


總結:
其實每個空間現在都有不同的使用時間,
Skydrive現在是用在有需要跟大眾分享檔案時使用,

Miroko則是和好朋友分享"大型"檔案,
當然前提是你要強迫她加入會員!!

Xuite........最近真的很少用了XD
拿來放些重要的系統檔案備份吧

如果我的朋友們有人用Miroko的話請通知一下吧,
我再將你們加入好友名單

沒有留言: